本网讯 6月18日,第十二届兽药展览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。本次展会配套举办多场高水平学术论坛,特邀行业权威专家开展专题研讨交流。学院组织80名师生前往学习交流,院长孙裴教授、祁克宗教授受邀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报告。

孙裴教授围绕规模化猪场疫病防控与净化技术展开分享,紧扣生猪养殖产业现实难题讲解实操管控方案;祁克宗教授立足 One health 理念,解读兽用抗生素减量技术的研究进展与产业落地路径,为行业发展提供专业思路。
观展过程中,同学们主动与参展企业技术负责人沟通交流,围绕兽药研发、畜禽养殖、动物疫病诊疗、就业实习渠道等问题积极咨询,将课堂理论知识与产业一线实际相互对照。同学们纷纷表示,本次展会研学打破了课堂学习的局限,直观接触行业最新技术与发展方向,明晰了动物医学专业的实践应用场景与就业发展路径,对后续专业学习、科研创新、职业规划都具备极强的指导意义。(文:饶静 图:朱一波 初审:张锐 复审:夏文秀 终审:陈公伟)